【聲明書】20170522

聲 明 書

本會成立宗旨為維護聾人權益、謀求福祉,並提升聾人地位。有鑑於此,多年來致力於促進社會大眾對於聾人有正確的認識,減少對聽障者的誤解,於協助聾人與聽障者之就業服務更累績豐富的經驗;並與不少民間企業合作辦理相關的活動,企求秉持同理、包容與關懷的心態,期望以理性、和平的方式溝通協調,彼此理解,共創聽聾雙贏和樂共融的環境。

關於盧生事件,發生後,盧生有主動尋求本會協助,本會傾聽、陪伴與其一起面對,並協助盧生與茶湯會總公司於民國106年05月20日上午十點在本會進行第一次溝通協調。茶湯會總公司因盧生事件後檢討,預計規劃一系列關於身障者的無障礙職場,於5月22日下午二時,再派代表親至本會尋求建議以及未來協助其與相關身障團體聯繫,並邀請擔任顧問。事前有知會盧生,並獲得其支持,更邀請其參與,但盧生表示當時有事而無法前往,然今日晚間八時,盧生在臉書寫出對本會幾點的不實聲明,本會嚴正表明,之所以擔任茶湯會的顧問,是期能藉此事件為團體、及企業做出好的示範,成為良善的循環,且為義務性質,完全無收取任何費用!

對於盧生聲明中的不實言論,本會感到遺憾,但仍會持續關心盧生。更希望社會大眾不要過度關注盧生事件,多給予關懷支持。

 

中華民國聾人協會 敬啟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